晴時多雲

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台中市摘金12面最多居冠

2020/09/21 17:55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閉幕,總統蔡英文擔任頒獎人並致詞,台中市奪牌居冠。(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今(21)日下午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為期3天賽事在南港展覽館進行。根據大會統計結果,台中市以12面金牌最為多摘冠,在這次賽事中拿下12金7銀10銅計共29面獎牌。

大會成績揭曉,台中市拿下12金7銀10銅計共29面獎牌;高雄市拿下11金14銀10銅計35面獎牌;台北市共獲得9金13銀6銅計28面獎牌。賽事於昨天結束,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今天下午舉辦,由總統蔡英文擔任金牌獲獎者的頒獎人。

蔡英文以口罩國家隊為例勉勵選手,他說,技能是產業的基礎,當技術專業達到一定程度,台灣還能幫助其他國家、貢獻世界,實現「Taiwan can help」的理念,用技能貢獻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好,這是學習技能的意義。

蔡英文鼓勵技職人透過比賽累積經驗、持續磨練,將可以在專業領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鼓勵技職人才重視實作、自主學習,找到跨域合作的能力;也勉勵準備參加國手選拔賽的選手,可以站在世界舞台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全國技能競賽為期3天賽事於南港展覽館舉行,青少年組(13-15歲)和青年組(21歲以下)共948名選手參賽較勁,競賽職類別橫跨52種,包括:機器人、家具木工、飛機修護、花藝、美髮、美容、造園景觀和其他等類別,活動現場以國際賽事規格打造,甚至拉來直升機在賽事會場作為飛機修復考題。在全國技能競賽勝出者將能參加接下來的國手選拔賽,爭取代表台灣明年赴中國上海參加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