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爆抽籤熱潮 金管會提醒:投資人應充分掌握訊息

2020/09/21 17:46

9月股市爆發抽籤熱潮,引起高度關注,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再度提醒投資人,應充分掌握訊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繼亞洲藏壽司後,由於BMW、保時捷等名車代理經銷商-汎德永業下個月將掛牌,大批投資人再度搶破頭抽籤,過程甚至還出現當機問題;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任何投資都有一定風險,提醒投資人必須充分掌握訊息」。

汎德將在10月12日正式掛牌上市,並採競拍及公開申購方式承銷,其中,競價拍賣9月21日截止,9月23日開標,9月25日起開放公開申購,投資人可參與抽籤,預定10月5日公開抽籤。

由於汎德每股承銷價暫定180元,對應目前價格,每張大約可以賺到十幾萬價差,因此,吸引大批投資人關注及湧入。

對於股市爆出抽籤熱潮,黃天牧今天受訪表示,任何上市櫃公司都有輔導券商,投資人是否要參與抽籤,或是上市櫃之後是否投資購買,都要注意這家公司財務面及業務面的狀況,任何投資都有一定風險,必須好好掌握相關訊息。

不過,市場也擔心,是否會像亞洲藏壽司一上櫃掛牌後,股價就出現崩跌?

黃天牧指出,從媒體相關報導可以看出,有的人是抽到籤後,就馬上獲利了結(賣股),因而造成股價壓力;若有交易異常,證交所或櫃買中心這邊有監視制度,「請投資大眾可以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