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IPO家數大縮水!黃天牧:「量質兼顧」 做最大努力

2020/09/21 16:58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金管會正研議放寬上市櫃掛牌條件,目前尚在規劃,預計再1、2個月就會出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今年前8月我國上市櫃IPO(首次公開發行)家數僅14家,遠遠落後原本設定52家目標;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通常上市櫃核准是在下半年比較多,全年應該仍會有一定成長,但與當初規劃52家可能有些差距,會在「量質兼顧」下做最大努力。

黃天牧今天出席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主辦「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高峰論壇」,他會後受訪做出以上表示。

首先,黃天牧說,金管會目前正研議放寬上市櫃掛牌條件,未來,IPO可以用比較有彈性,且兼顧風險的措施,目前尚在規劃過程;他強調,現在已經9月下旬,因此,預計再1、2個月左右,就會有具體方案出爐,屆時,金管會將對外進行報告說明。

至於海外回台上市的KY股,是否也能一體適用,放寬掛牌條件?黃天牧強調,一切都還在研議中,證期局會有周延的整體規畫。

此外,據金管會公布統計,今年前8月我國IPO掛牌家數共14家,相較於去年(2019)前8月的21家,已經遠遠落後,與金管會設定目標上市與上櫃IPO合計52家,又更加遙遠難及。

對此,黃天牧表示,其實到年底之前,今年上市櫃IPO還會增加,我們也有一個「新創板」,對整個市場動能會有幫助;尤其,以過去經驗來看,上市櫃核准是在下半年比較多,證交所、櫃買都很努力,應該會有一定成長。

不過,他也坦言,雖然跟52家目標有些差距,但上市櫃IPO掛牌,不能只求量,而不顧質,會在「量質兼顧」下做最大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