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要央行購債支撐 投信:看好投資級企業債後勢

2020/09/21 11:54

近20年來投資級企業債信用利差走勢。(資料來源:晨星、彭博資訊,統計至2020年5月底。以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Corporate Average 為利差)(景順投信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疫情導致全球投資市場震盪,主要國家央行祭出救市政策,擴大購債力道,為市場注入前所未見的流動性,其中「高評級」的投資級企業債券,被納入各國央行優先購債名單;景順環球高評級企業債券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Lyndon Man指出,主要國家央行、政府快速採取救市政策,將支撐投資級企業債走勢,且預估美國、英國、歐洲的投資級企業債券受惠程度相對較大。

景順投信指出,疫情衝擊全球景氣,造成金融市場流動性缺乏,各國央行紛紛購買投資等級企業債券,以提供市廠充足的流動性,在主要央行支撐下,也讓各家企業吃下定心丸;儘管投資級債券利差現已大幅收斂,但在疫情仍不見趨緩下,投資級企業債券仍是全球刺激方案的核心,高信用評級的公司債更名列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購債優先名單

Lyndon Man提出4大理由,建議投資人將投資級企業債券納入投資組合;首先,全球政府、央行聯手推出快速與定向的應對措施,不可小看其效果;其次,美國、英國和歐洲的投資級企業債券是各央行刺激方案的實施關鍵,預料受惠程度相對較大。第三、美國聯準會(Fed)2020年預料將購買半數新發行投資級企業債券,Fed更宣稱,此刺激措施沒有上限;最後、歐洲央行不再「墨守成規」,捨棄資本額比重限制,確保規模超過1兆歐元的量化寬鬆。

Lyndon Man指出,當央行大力買進投資級債券時,跟著央行順時鐘買進投資級債券,此舉等同於搭歐、美央行順風車,且在政府政策支持,投資等級企業債券已成不確定年代裡資產配置中不可缺的一角。

在市場動盪恐將成為常態下,景順環球高評級企業債券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一手掌握全球優質的投資級企業債券,大幅減少非系統風險,投資組合囊括250家以上的發債企業與600檔企業債券,聚焦於優質發債企業,平均信評為BBB+(註一)等級,且運用主題式選債策略,追求優異的超額報酬,實現一致、穩定的投資成果,有助投資組合在市場動盪時提高防震力。

註一:信評資料截至2020年7底。單一債券信評採S&P、Moody’s、Fitch中擇優選一; 現金部位則視同為AAA最高信評等級。不同信評等級換算為不同積分;如AAA換算為1點積分,BBB-換算為10點積分。平均信用評等採各單一債券與現金之加權平均積分四捨五入後,轉為信評等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