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20年要紓困2次 Fed官員轟美國銀行業「荒唐」

2020/09/19 21:08

美國聯準會有官員抨擊,美國金融體系之脆弱令人感到荒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在2008年金融風暴時參與銀行救助,現任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Minneapolis Fed)行長的卡西卡利(Neel Kashkari)本週五(18日)批評,過去不到20年的時間,央行竟要救助銀行2次,其銀行系統之脆弱程度,反映了美國金融體系之「荒唐」。

今年3月美股崩跌時,聯準會動用了數兆美元的資金以支持市場;《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卡西卡利於本週五在機構投資人委員會(CII)上發表講話時表示,3月融資市場幾近崩潰的狀況,凸顯了重要而複雜的政策問題,甚至也不像是處理「大到不能倒」的銀行那樣,只要強迫它們想辦法籌資就好。

卡西卡利質疑,為什麼美國的企業、金融等業者,「能夠在1夜之間取得融資?」卡西卡利指的是隔夜回購操作,並批評是什麼樣的社會價值觀,使得當風險浮現的時候,回購市場是如此脆弱。

卡西卡利還強調,今年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政府提出的紓困案中,銀行是主要的受益者。

據報導,卡西卡利相較於其它聯準會官員,素來主張對金融業實行就嚴格監管,不過3月市場崩潰的程度,讓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及柏南克(Ben Bernanke)均主張,聯準會要針對其崩潰的原因展開行動。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曾分析指出,銀行業應該要將其風險性資產提高到24%的水準,才比較不會造成經濟風險,但是目前此比率只有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