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文洋看疫情 10年內有效疫苗都未必能出爐

2020/09/19 18:15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看疫情,認為10年內有效疫苗都未必能出爐。(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認為「目前疫情並沒有減緩的跡象」,他也分析「有效的疫苗大概十年內都未必能研發出爐」,這場抗疫戰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王文洋說,疫情並無減緩跡象,雖然各國都在研發疫苗,但他認為「有效疫苗」可能十年內都無法研發出爐,而受到疫情影響,宏仁集團旗下的宏和、宏昌等營運也受到影響,原本年初就要擴產的產房,時間都延後到下半年。

王文洋指出,武漢肺炎自去年底開始蔓延時,他就指示中國四個廠房過年期間盡量不停工,結果只有兩個廠繼續維持營運,果然疫情大爆發後影響很大,期間有兩個月的時間,這兩個停工的廠都無法運作,因為工人都回不來。

而原本過年後要擴產,也因疫情之故而延到第四季,王文洋認為對於疫情影響得持續觀察,但應該不會太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