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官員:TikTok還有活路 但WeChat在美國已死

2020/09/19 10:59

1位川普政府官員透露,就目前情況來看,TikTok仍有機會在美國營運,但WeChat「在美國已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已宣佈正式禁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及WeChat(微信國際版),但有川普政府官員透露,就目前情況來看,TikTok仍有機會在美國營運,但WeChat「在美國已死」。

美國商務部週五表示,將禁止TikTok及WeChat涉及美國商業交易,並於20日開始生效,美國公司將無法再提供服務供這2款APP使用。

1位不願具名的官員向《CNBC》指出,已經在手機下載WeChat的用戶可以繼續使用,但後續可能會有許多功能問題出現,因為WeChat是透過美企提供的服務傳送數據。

根據美國商務部週五的說法,TikTok本週日在美國將禁止下載及更新,但針對TikTok更嚴格的限制將於11月12日生效。據報導,甲骨文或沃爾瑪仍有可能收購TikTok股份,儘管川普表示尚未準備好批准這項交易。

報導指出,TikTok的交易談判可能持續到週末,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包括持股比例及TikTok軟體疑慮等,但這位官員表示,商務部在最新限制生效前,有機會敲定1筆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