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屢傳供應利空 本週雙雙大漲超過8%

2020/09/19 08:59

國際油價本週漲幅超過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石油消息多空交錯,國際油價週五(18日)漲跌互見但幅度不大,在前幾日漲勢下推動本週漲幅超過8%。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0.14美元收每桶41.11美元,本週上漲10.1%。

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跌0.15美元,收每桶43.15美元,本週上漲8.3%。

因颶風莎莉(Sally)削減美國產量、沙烏地阿拉伯敦促OPEC盟國堅持減產配額,高盛(Goldman Sachs)等投行預測供應短缺,提供油價漲勢。在能源需求低、油價亦不高的背景下,OPEC認為應繼續遵守減產政策。

利空方面,利比亞東部的指揮官Khalifa Haftar週五宣布他將解除石油封鎖,為期1個月,有望提升產量。利比亞先前封鎖導致日產量從每日120萬桶減少到現在的每日1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