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已自歷史高點跌逾22% 市值蒸發5320億美元

2020/09/19 09:46

蘋果自9月2日股價觸及盤中歷史高點137.98美元後,至今已回跌22.6%,市值蒸發約5320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在不久前達到市值2兆美元的里程碑,但好景不長,自9月2日股價觸及盤中歷史高點137.98美元後,至今已回跌22.6%,市值蒸發約5320億美元。

蘋果週五收盤下跌3.17%至106.84美元。《CNBC》報導,蘋果日前宣佈股票「1拆4」,使其股價在8月份飆漲21.4%,但最近的秋季發表會卻無法滿足外界期望,使其股價出現一波急挫。

據報導,蘋果本週二發表一系列新產品及部分更新軟體,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6、iPad Air、Apple One組合訂閱服務等,但卻未發表眾所期待的iPhone新機。

蘋果近期的疲軟也來自於科技股拋售潮,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已跌入修正區,從歷史高點跌逾10%,一些投資者認為,科技股之所以失寵是出於估值過高的擔憂。

儘管如此,一些分析師仍看好蘋果,考量到其大盤地位及產品優良紀錄,相信蘋果股價終會反彈。投資研究機構Loup Venture分析師Gene Munster指出,這次秋季發表會的重點在於「 如何熟練地向消費者推銷更昂貴的產品」,而蘋果確實有很棒的產品,越有價值產品的越昂貴,消費者想必能權衡這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