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之後 美對騰訊遊戲投資展開國安審查

2020/09/18 20:54

彭博預測,騰訊的美國遊戲投資恐面臨被迫出售的風險。(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強迫拆售大刀下一個將砍向騰訊?彭博披露,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致函Epic Games、銳遊(Riot Games)以及其他美國遊戲公司,要求其提供與中國科技巨擘騰訊間有關處理美國個人資料的數據安全協定等資料。彭博推測,騰訊恐步上字節跳動拆售TikTok美國業務的命運,被迫出脫美國遊戲投資。

CFIUS針對外資收購美企展開國安風險調查,它有權對完全收購案以及不具控制權的投資案進行審核,並提供總統阻止或達成交易的建議。川普總統即是在CFIUS對字節跳動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之後與TikTok合併)進行國安審查後,下令字節跳動必須在90天內出售TikTok美國業務。

根據雜誌《PC Gamer》,騰訊的遊戲投資共逾300項,是全球最大遊戲公司,也是許多全球熱門遊戲的幕後推手。2011年騰訊以4億美元價格收購銳遊93%股份,4年後吃下其餘股份。銳遊開發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是排名第1的電腦遊戲。

2012年騰訊投資熱門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 3.3億美元,並持有其40%股份,而騰訊也持有開發「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系列遊戲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少數股份。彭博估計騰訊美國資產價值至少220億美元,約佔其營收與利潤的6%至7%。

彭博指出,在CFIUS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騰訊展開調查後,騰訊在美國的遊戲業務投資可能與字節跳動的TikTok一樣,面臨被迫出售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