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定了!美國商務部:20日起美禁下載TikTok、微信

2020/09/18 20:34

美國商務部週五將下令,從20日起,美國將禁止新下載中國持有的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該部今將下令本週日(20日)起,禁止在美國民眾新下載中國持有的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

不過,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值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正急忙就美國業務敲定協議之際,這項禁令在週日晚上生效之前,仍有可能被川普總統取消。

字節跳動一直在和甲骨文(Oracle)等美國公司協商成立一家新公司「TikTok Global」,旨在解決美國政府有關其用戶數據安全的顧慮。但這項交易需要川普同意,才能避免美國禁令。

美國商務部官員說,他們在11月12日之前不會禁止TikTok的額外技術交易。這將給予字節跳動更多時間,看能否達成交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基本TikTok在11月12日之前將保持完好無損」。

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行動將「保護美國用戶,透過剔除取得這些應用程式(APP)的管道,並明顯減少其功能」。

消息傳出,甲骨文股價在週五美股盤前交易下跌1.6%。

美國商務部資深官員表示,商務部命令將使這兩個中國持有的APP在美國被「去除平台」,禁止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等平台在美國境內提供這些APP。

不過,這項命令不會禁止和微信所有者騰訊控股的其他業務(包括線上遊戲)進行交易,也不會禁止蘋果、Google或其他平台在美國境外提供A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