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菅義偉新政!100%實施調降手機資費 幅度至少1成

2020/09/18 21:24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圖中)在任職官房長官時期,就曾指出日本的手機資費有大幅下調約4成的空間,菅義偉則在今(18)指示日本總務大臣武田良太,應推動下調手機資費。(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在任職官房長官時期,就曾指出日本的手機資費有大幅下調約4成的空間,菅義偉則在今(18)指示日本總務大臣武田良太,應推動下調手機資費,武田良太則對媒體表示,將會「百分之百」下調手機資費,並稱若僅將資費下調1成左右,「算不上改革」。

《共同網》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會見日本總務大臣武田良太,指示應推動下調手機資費,武田良太隨後向媒體透露,將會「百分之百」下調資費,且預計下調幅度將會很高。

武田良太透露,德國、法國在健全的競爭原理下,將手機資費大幅調降70%,因此日本要調降資費,「只要肯做就能實現」。武田良太並稱,為了實踐行動通訊商健全經營,商家需要進行設備投資。

在此前,武田良太曾在16日表示,日本的手機資費和外國相比依然較高,日本政府將透過讓競爭環境更完善公正,以實現低廉、令人能接受的資費服務。

菅義偉則在16日通過國會指名,正式成為日本第99任首相後,表示將繼承安倍晉三政府的日本經濟再生、外交安保和全世代社會保障路線,並在當前全力投入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經濟重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