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達里歐:美75年帝國正衰退、未來美總統須處理3大問題

2020/09/18 15:51

美中貿易戰被視為美國面對中國崛起時,試圖維持自身霸權之爭,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圖中)也表示,美國作為一個有75年歷史的帝國,已出現國力衰退跡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被視為美國面對中國崛起時,試圖維持自身霸權之爭,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也表示,美國作為一個有75年歷史的帝國,已出現國力衰退跡象,如在世界GDP中的佔比降底,以及貧富差距增加,達里歐並指出,未來的美國總統將須處理3大問題,分別是美國的債務與美元價值問題,和財富、機會和價值觀差距,以及如何妥善處理中國的崛起。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接受《MarketWatch》訪問指出,美國的競爭優勢,在過去20年來一直在減弱,如美國相對於其他國家失去了很多教育優勢、在世界GDP中的佔比降低,和貧富差距增加,而雖然美國在創新和科技上仍屬最強,但中國仍有望超越美國,從軍事上來看,美國更強大,但中國也表現得非常強大,尤其是中國週圍包括台灣在內的海域。

達里歐表示,美中的財政問題都充滿挑戰性,但美國的問題更大,美國正處於產生大量債務並大量印鈔的債務、貨幣週期後期,雖然美元目前仍佔主導地位,但未來恐有貶值風險。而回顧歷史,如荷蘭、英國都有過債務累積和印鈔、教育優勢降低、內部財富衝突加劇,敵對國家的挑戰增強等和美國當前類似的問題。而美國作為一個有75年歷史的帝國,也正出現衰退跡象。

而對於美國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達里歐稱,下屆美國總統將需要處理3大問題,分別是美國的債務與美元價值問題,和財富、機會和價值觀差距,以及如何妥善處理中國的崛起。

達里歐並建議,出於美國債務增加和正在印鈔,而導致金融資產價格如股票、黃金上漲,現在現金是最不安全的資產,投資者也應該讓投資多元化,如將投資分散在不同的國家、資產和貨幣,因為當財富轉移時,就不會受到太多破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