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會場曝光!會議名稱定為「美國代表團經濟會面」

2020/09/18 11:59

台美會談會場外實景(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率訪團抵台,今早正式展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的前期對話,位於萬豪酒店的會場也曝光,上午台美間官方對話接近結束,中午將宴請重要供應鏈業者,會場會議名稱正式定為「美國代表團經濟會面」,與會人數約30人左右。

因籌備時間較短,柯拉克訪團此行並未正式召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但「前期對話」今則如期在台展開。上午9時召開台美經濟官方對話,台灣重要財經部會首長均參與對談,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財政部長蘇建榮、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等人均現身召開會議的萬豪酒店;此外全部財經部會均有派官員參與。

而位於萬豪酒店的會場維安嚴密,但會場場外景象也曝光。看板顯示本次會面正式定名為「美國代表團經濟會面」(US. Delegation Economic Meetings),會場人員也配戴面罩、口罩等做好防疫準備,估計人數為30人左右。

據了解,上午純為台美「官方對官方」對話,雙方主要就科技在內的產業供應鏈合作,以及投資審查修法方向進行交流。

在供應鏈合作方面,目前台美就重要供美供應鏈如半導體、網通及其他科技業、關鍵材料等如何確保「安全」,在資安及國安等方面不受威脅,已有部分規劃進行中;本次將進一步確認方向。

而在投資審查方面,則延續過去透明及簡化行政程序流程,但對在開放之餘如何確保國安進一步交流。

此外,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仍將召開,雙方也會針對對話的形式與日期進行討論。而據了解,下午議程也將在同一會場繼續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