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3月疫情以來 美國億萬富翁財富累計暴增逾24兆

2020/09/18 12:00

最新調查指出,美國億萬富翁在過去6個月期間的財富暴增8450億美元(24.58兆)。圖為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1項調查指出,美國億萬富翁在過去6個月期間的財富暴增8450億美元(24.58兆),相比之下有數百萬美國人受苦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收入較過去水準縮水。

《CNN》報導,華府智庫「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的最新「億萬富豪致富之道」報告顯示,美國643位富豪在3月18日到9月15日期間累計增長的財富達8450億美元,使他們的累計財富從2.95兆美元增長29%、至3.8兆美元。

名單中收入最高的富豪包括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甲骨文執行長埃里森(Larry Ellison)、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這項調查是基於《富比世》追蹤的個人淨資產數據。

該報告的共同作者柯林斯(Chuck Collins)指出,他對這些數字感到有些震驚,並稱疫情危機加劇了美國原有的不平等問題。他說:「我原本以為這6個月後的一切將下跌,所有人都會受到打擊,但美國億萬富翁的利潤與普遍經濟苦難卻存在明顯差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