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衝衝衝!早盤升破29.1元 往29元整數大關靠攏

2020/09/18 10:41

新台幣早盤直接摜破29.1元關卡,最高來到29.085元兌1美元,勁揚2.25角,再創近期波段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升勢擋不住,雖然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日才多次說明台幣沒有「強升」,但今日一早盤中新台幣則直接摜破29.1元關卡,最高來到29.085元兌1美元,勁揚2.25角,再創近期波段新高。

美、日、台央行17日同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雖然各利率水準有所不同,但3國央行均確認,目前貨幣政策基調還是寬鬆,楊金龍並說,「全球都寬鬆下,即使台灣經濟表現優於鄰國,我們也還是會繼續寬鬆」,由於美國聯準會Fed暗示未來3年利率都將維持在接近零水準,一般預期,台灣政策利率在連兩凍之後,將進入一段長期「凍息」期。

新台幣昨日在央行尾盤進行調節下,雖然終結連5升,但美元經過1日反彈後再度有反轉走低跡象,今日亞幣全面大漲,台幣早盤升勢更是驚人,一早以29.3元開出,升值1分,隨後在外資與出口商搶進拋匯下,台幣升幅擴大,連破29.3元、29.2元以及29.1元3道關卡,最高來到29.08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