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非這2情況發生 分析師:市場預見Fed救市力道已見頂

2020/09/18 10:44

美國聯準會宣布,零利率至少會維持到2023年,不過,卻未提出其他新的刺激措施,這讓投資者感到失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美國經濟,美國聯準會(Fed)16日宣布,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2023年年底,沒有提出新刺激措施,美國股市因而走低,分析師點評,除非美國經濟出現新衝擊或政策失誤,否則市場已預料Fed救市力道已到頂峰。

據《Market Watch》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至0.25%之間,且至少會維持到2023年,不過,卻未提出其他新的刺激措施,這讓市場感到失望,道瓊工業指數收跌13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27%。

G-Plus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Lena Komileva表示,除非經濟新震盪或財政政策失誤,否則市場已經看到「Fed 刺激力道見頂」。Komileva說,Fed並未提出新的政策制度或行動,而是形成了一個較平緩的政策週期,雖然能提供更大通膨刺激,以對抗新型態的經濟。

Lena Komileva 認為,這強化了他們的觀點,除非給美國經濟帶來新外來衝擊,或者因為財政政策失誤,未能在 11 月大選後為經濟復甦帶來新的支撐,否則市場已看到Fed 刺激力道的頂峰。

對此,在沒有Fed採取進一步措施情況下,AxiCorp市場分析師庫特科維奇(Milan Cutkovic)表示,國會的刺激方案將成為關注焦點,如果不盡快達成協議可能會影響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