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字節跳動擬讓TikTok赴美IPO!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

2020/09/18 10:34

消息指出,字節跳動計畫讓TikTok在美國IPO,並以新公司「TikTok Global」的樣貌出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若美政府批准北京字節跳動的交易提議,字節跳動將計畫讓TikTok在美國IPO,並以新公司「TikTok Global」的樣貌出現。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雖然川普尚未批准甲骨文與TikTok的交易,但白宮與字節跳動已就某些方面達成協議。消息人士稱,甲骨文以及潛在為投資方的沃爾瑪等美企,將共同持有TikTok美國業務的60%股份。

消息人士指出,TikTok Global董事會將會有過半數的美國董事,以及1位美國執行長及安全專家。此前有消息指出,Instagram共同創辦人Kevin Sytrom將會是執行長潛在人選。

消息人士表示,甲骨文已同意最終持有該公司20%的股份,若沃爾瑪也成功收購股份,其現任執行長Doug McMillon也將成為TikTok Global董事會的一員。消息人士補充說,TikTok Global赴美IPO可能需要花上1年的時間。

《彭博》稍早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TikTok與甲骨文已接受美國財政部對交易案提出的修正條件,但白宮及美國財政部拒絕對此置評,中國駐美大使館亦未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