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台積電會繼續在台灣深耕發展

2020/09/17 23:26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在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年會上表示,台積電會繼續在台深耕發展。(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協會副理事長也是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以「專注創新,提升優勢」為題進行演講,他與其他會員進行座談時表示,與其靠政府培育下一代,不如企業靠自己讓年輕人放心成家立業,才能有更多的下一代,至於他們要不要讀半導體,只能儘量引誘,而台積電計畫繼續在台設廠,水、電怎麼來,魏哲家表示,台積電會持續在台深耕,相信政府會努力,台積電也會做出更多的承諾。

魏哲家是回應鈺創科技(5351)董事長盧超群的提問,下一代科技人才接班與培育要如何計畫時,強調要培養下一代的好人才,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企業的責任。台積電想法是找志同道合的人才進公司,目前是從高中、初中開始培養他們興趣,甚至考慮要不要從幼稚園開始做起。

魏哲家回答其他會員提問時也表示,台積電在封裝、測試方面花了相當大的心力,不是為了獲利,而是因為客戶需要,所以客戶需求晶圓只要是原型的,台積電自己封裝,如果客戶需要切開,就跟日月光、矽品等夥伴合作,一起研究如何做,只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

魏哲家說,全台灣都是台積電的基地,目前到擴廠到南科,未來不排除到高雄,但一定會在台灣繼續深耕、繼續發展,但牽涉到水、電、人才需求,會儘量節省用電外,也會儘量節省綠能,會跟政府一起儘量發展綠能,雖然綠能比較貴,但台積電對社會有責任,綠能、節水、用電,都是應該儘量努力的,至於會不會有問題,相信政府會做很大的努力,我們也會做很大承諾,使政府計畫可以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