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查糧商炒匯!楊金龍透露已掌握證據

2020/09/17 22:23

央行查糧商炒匯!楊金龍透露已掌握證據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先前查緝糧商炒匯,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透露,央行金檢發現有4家銀行8家糧商涉嫌炒匯,「央行金檢是非常嚴謹、有把握的」,央行手上握有證據」可以認定違規。雖然央行無法查糧商,但糧商與銀行之間有合約,現在就看銀行怎麼去處理,央行之後將會做成結論後對外報告。

市場傳出央行今年7月金檢,發現有大型糧商透過美系、歐系和亞系等多家外商銀行,進行遠期外匯交易套利,今日楊金龍首度對外證實,確有此事。

楊金龍並表示,並不只有外傳的4家銀行,事實上一開始有6家,但其他兩家銀行警覺性高,發現情況不對就縮手不做了,最後剩下4家。

而央行發現這4家與8家糧商操作模式幾乎一模一樣,他沒有實際需求,買賣都在國外,沒有理由用新台幣作為交易,卻利用NDF或是遠期外匯方式,資金一進來,馬上就又出去,一筆資金可以循環一直做下去,「這確實違反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