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Uber為變現提振股價 將售部份中國滴滴出行持股

2020/09/17 20:38

美國叫車龍頭Uber傳出,該公司為了籌措現金以提振自身股價,正打算出售其中國叫車業者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價值63億美元持股中的部分股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叫車龍頭Uber傳出,該公司為了籌措現金以提振自身股價,正打算出售其中國叫車業者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價值63億美元持股中的部分股權。

《彭博》今(17)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叫車龍頭Uber,正計畫出售其部份滴滴出行的持股,以藉此變現後提振Uber的股價。

消息人士表示,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正和滴滴、軟銀集團(Uber和滴滴的主要股東)討論出售滴滴的持股,其中一個選項是,軟銀可和其他投資者合作,收購部份Uber持有的滴滴15%股權。另有知情人士稱,需要批准任何出售交易的滴滴,不太可能購買自己的股票。

對於此報導,Uber和滴滴皆拒絕發表評論。

在此前,Uber正持續脫手其資產,如同意出售俄羅斯網路企業Yandex的部份持股,和出售Uber的歐洲貨運業務。Uber並正在談判,出售其在東南亞叫車公司Grab的部份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