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閻麗夢!美媒爆:第2名中國知情者出逃 已向美提供情報

2020/09/17 17:00

《華盛頓時報》16日報導,已有1名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人員出逃至歐洲,並協助美國情報機構增加對中國秘密生物武器項目的了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在出逃至美國後,指控中國政府蓄意製造和釋放病毒,導致全球各地大規模關閉和死亡。美國知名國安記者、中國問題專家格茨(Bill Gertz)16日披露,繼閻麗夢之後,已有第2名來自中國的知情人士出逃,並已協助美國情報機構增加對中國秘密生物武器項目的了解。

根據格茨16日在《華盛頓時報》的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名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叛逃者,已從中國出逃至歐洲,在那裡受到歐洲國家的安全部門保護;這名叛逃者認為,中國情報機構已滲透到美國政府內部,因此對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其他西方情報機構合作持謹慎態度。

報導指出,儘管如此,這名叛逃者還是向美國政府提供了一些有關中國生物武器項目的資訊,不過其他細節無從得知。

報導指出,這名叛逃者是第2名從中國出逃、並提供有關中國生物研究和潛在武器應用資訊的人士,第1名則是在今年春季從香港逃至美國的閻麗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