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 辰亞能源打造全球最大水上型太陽能電站

2020/09/17 14:28

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指出,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在台打造全球最大水上型太陽能電站。(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辰亞能源今(17)日宣布「彰濱崙尾東181MWp水上型太陽能電站」即將於年底完成;而這個全球最大水上型太陽能電站與「台南學甲地面型太陽能電站」專案融資也均已到位,銀行團將提供新台幣100億元以上融資額度,其中本土銀行參貸約達新台幣60億元更創下台灣史上本土銀行提供太陽能專案融資的最高額度。

辰亞能源指出,此次「彰濱崙尾東電站」及「台南學甲電站」專案融資分別由凱基、永豐及星展銀行主辦,並攜手包含三井住友、法國興業、新光、中國信託、玉山及第一銀行等6家參貸行,銀行團指出,辰亞能源在水上型太陽能電站系統工程上獨步全球的專業技術與穩健融資條件,是吸引多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共襄盛舉的主要原因,同時銀行團也說,這也是為響應金管會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 進一步落實對政府再生能源政策的支持。

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指出,「彰濱崙尾東電站」已於2018年啟動,預計鋪設超過57萬片太陽能模組,預計2020年底併網發電,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水上型電站,至於「台南學甲電站」則是於2018年初啟動,目標於2020年底完成併網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