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位工商大老表態 林伯豐不出席台美經濟對話

2020/09/17 13:22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今(17)日下午將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台美高階經濟對話敲在18日舉行,先前已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向國內幾個工商團體發出邀請函,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日前證實獲邀,今則表示不會出席了。

林伯豐指出,工商協進會並不會另外再派代表前往,明天就要舉行的會議,行程安排上也很難再做更動,因此決定沒有要去就是不會去了;台灣供應鏈出口到美國,也出口到中國,「台灣很難配合」。林伯豐接受電訪最後留下耐人尋味的結語,「我的主管機關是經濟部,對口只對經濟部」。

這趟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率團訪台行程,事前政府上下皆不願官方正面證實,就連AIT發出台美高階經濟對話邀請函給幾個工業相關的工商團體,獲邀者也都隱諱地不談,根據向消息人士側面了解,林伯豐對外證實獲邀後,竟然接到AIT的關切訊息,他也私下自嘲地說,「AIT不喜歡我們談」,作為獲邀賓客卻得過程扭扭捏捏,雙方位置有所失衡,這對大老闆們來說有些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