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銀行業今年已裁逾6萬人 恐超逾去年近8萬人

2020/09/17 14:01

數據顯示,全球銀行業自今年以來已裁員逾6萬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運作,數據顯示,全球銀行業自今年以來已裁員逾6萬人,有望超越去年近8萬人的數據,今年銀行業的裁員情況將是5年來最嚴重。

據《彭博》報導,隨著疫情較微紓緩後,花旗集團(Citigroup)到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等銀行都重新啟動裁員計劃,花旗集團14日發出聲明,宣佈結束履行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暫停裁員的承諾,並從本週開始恢復裁員,花旗指出,此次裁員將影響到該行全球員工中的不到1%。

匯豐控股在6月也恢復遭擱置的大規模裁員計畫,裁減約3.5萬個職位;這項裁員計畫是匯豐削減45億美元成本的業務重整一環。

自今年以來,銀行業宣布的裁員總數已達到6萬3785個職位,從歐洲、北美、亞洲到非洲,有30多家銀行計劃裁員,這顯示,實際的裁員數字可能更高,因為許多銀行都在不披露的情況下裁員,《彭博》認為,有望超越去年近8萬的裁員紀錄。

根據全球專業服務招聘顧問公司Morgan McKinley的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倫敦金融服務職位空缺少了55%、8月下降了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