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博:TikTok與甲骨文合作案 未化解美官員疑慮

2020/09/17 11:42

外媒今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TikTok與甲骨文的合作方案,沒有化解川普政府官員關於TikTok的相關疑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平台TikTok欲和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結為「信任技術夥伴」,以化解美國政府的國安疑慮,不過外媒今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TikTok與甲骨文的合作方案,沒有化解川普政府官員關於TikTok的相關疑慮。

《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有權批准此合作方案,但美國國安官員的疑慮,有可能影響川普的決定,匿名知情人士透露,關於是否批准該合作案,目前尚未決定,政府官員和這2家公司仍在繼續談判。

川普在16日表示,他不喜歡甲骨文與TikTok的交易協議,但補充稱他將在17日上午獲悉詳細情況,指「我還沒有為批准任何協議做好準備」。

距離20日的最後交易期限,川普現在還有4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批准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將TikTok的國際業務重組為1家新的獨立公司,並讓甲骨文和其他美國投資者持有少數股權。

知情人士透露,包括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內的官員都擔憂,若這2家公司完成交易,字節跳動仍可獲取近1億美國用戶的數據,官員們依然對方案中提到的新所有權結構、以及中國對該公司擁有多大影響力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