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將明確規範禁令範疇 美商務部:微信用戶不會面臨處罰

2020/09/17 09:46

美國司法部16日表示,即使美國下週通過其他行動禁用微信,微信用戶也不會面臨民事或刑事處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頒布禁令,禁止美國國內企業或個人與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在20日前頒布監管規定,明確規範哪些與微信相關的交易將被禁止。美國司法部16日強調,即使美國下週通過其他行動禁用微信,微信用戶也不會面臨民事或刑事處罰。

《路透》報導,微信用戶已向舊金山地區法院提出1項動議,尋求初步禁制令,來阻止川普政府禁止美國個人用戶、企業和團體使用微信;這項動議的聽證會將於17日舉行。

美國司法部在16日提交的1份文件中回應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不打算針對那些只是下載或使用微信交流個人或商業資訊的個人或團體,指他們不會面臨刑事或民事處罰,但也稱「使用該應用程式進行此類交流,可能會受到針對其他交易的措施的直接或間接損害」。

提起訴訟的微信用戶指控,川普政府的行政命令顯然禁止「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微信用戶」使用世界上最流行的中文社交媒體空間。根據Sensor Tower數據,微信在美國的下載次數已達1900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