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危害美國工業!美晶片業促川普政府勿制裁中芯

2020/09/17 09:22

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晶片業計劃警告川普政府,切勿制裁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因為制裁行動恐對美國工業帶來傷害。

《路透》報導,指代表晶片業界的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正在撰寫信件,促川普政府不要將中芯列入貿易黑名單中。

報導引述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的信件初稿內容,指川普政府若對中芯實施制裁,將會讓美國業界更難向中芯提供原材料,從而損害美國的技術優勢,據數據顯示,美國晶片業每年向中芯提供設備和材料銷售額,高達約50億美元,並指,若制裁行動落實,將讓外界對美國商品交付感到不可靠,將損害美國產品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

據悉,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計將在本週內將上述信件,提交予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拒評上述消息,美國商務部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