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字節條動欲保留TikTok多數股權 川普:我不喜歡

2020/09/17 08:49

甲骨文與TikTok的收購案傳出卡關,川普週三向記者表示,他未準備好批准這項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與中國短影片平台TikTok的收購案傳出卡關,川普週三向記者表示,他未準備好批准這項交易,並稱他不喜歡字節跳動欲保留TikTok多數股權的交易條件。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表示,就國安而言,這項交易必須是100%確定進行,在他決定簽署以前要先看到這筆交易。川普稱,他將在週四早上收到相關報告。

川普日前已表示,美國應在這項交易中分一杯羹、抽取部分金額,但該提議卻出現不少反對聲浪,對此川普感到詫異,並稱:「如果他們願意向美政府支付大筆款項,卻因為法律限制無法這麼做...我們是能有多蠢?因此我們目前正審視此事。」

對於字節跳動欲保留TikTok美國業務多數股權,而甲骨文僅收購少數股權的想法,川普也表示反對。他表示:「就字節跳動的這點立場來說,我們並不喜歡這樣,我的意思是,就概念上來講,我可以告訴你我不喜歡,我先前都未被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