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前最後一次決策 Fed宣布維持近零利率

2020/09/17 06:57

Fed主席鮑爾表示,即使病毒繼續造成巨大的人類和經濟困頓,但人們正在學習與病毒共存。(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16日宣布,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至0.25%之間,利率接近零的水準,符合市場預期,並預估超低利率水準至少會維持到2023年,這也是Fed在美國大選前的最後一次決策。

綜合媒體報導,Fed聲明指出,期望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立場,直到通膨率在一段時間內平均達到2%,長期通膨預期仍穩定在2%。這是Fed大膽的新承諾,意在使數百萬的失業人口重返勞動力市場。

Fed新的經濟預測顯示,決策者現在認為今年經濟萎縮3.7%,遠低於6月份預測的6.5%;8月份失業率為8.4%,年底下降至7.6%。這顯示美國經濟復甦的步伐比最初預期的要好。

聲明提到,經濟走向主要以疫情發展而定,這場正在發展中的公衛危機在短期內持續抑制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膨,並對中期經濟展望構成相當大風險。

Fed主席鮑爾表示,即使病毒繼續造成巨大的人類和經濟困頓,但人們正在學習與病毒共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