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給TikTok活路!盧比歐等6參議員籲川普否決交易

2020/09/17 07:44

美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政府否決TikTok交易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影音應用程式「TikTok」與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交易案結果預料下週出爐,由於該筆交易僅是讓甲骨文成為「信任技術夥伴」,而非出售整個美國業務,引發部分人士質疑。美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等人就向川普政府喊話,認為應否決該筆交易案。

《路透》報導,盧比歐是美國政界著名對中鷹派議員,也是首位呼籲政府調查TikTok的參議員,他與另外5名共和黨參議員致函川普政府,強調TikTok與甲骨文的交易案存在「重大問題」,「我們反對任何允許中國企業或實體掌握、控制或修改在美國運作的TikTok編碼及演算法。」

信中寫道,「如果這筆交易案仍與字節跳動或其它中國政府所控制的實體有所連結,我們強烈呼籲政府基於安全因素否決交易。」

川普政府要求TikTok必須在時限內將美國地區業務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就得終止營運。目前的走向則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美國建立總部,讓TikTok成為獨立美企,甲骨文則成為字節跳動的「信任技術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