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ECD上修全球今年GDP至萎縮4.5% 警告不確定性仍高

2020/09/16 19:36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將今年全球GDP預測,從6月預計的萎縮6%,上修至萎縮4.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將今年全球GDP預測,從6月預計的萎縮6%,上修至萎縮4.5%,但警告儘管2020年的全球經濟產出降幅小於預期,其縮減幅度在近期的歷史紀錄中,仍是前所未見,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也仍然非常高。

《CNBC》報導,OECD今(16)發布最新預測,估今年全球GDP將萎縮4.5%;2021年全球GDP將增長5%。OECD指出,放鬆的封鎖措施和首波重新開放的業務,讓經濟產能迅速上升,但全球復甦的步伐,已在夏季失去一些動力,且儘管2021年的GDP有望恢復增長,但出於疫情尚在流行,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仍然非常高。

OECD預計,中國、美國和歐元區今年的經濟表現,將好於6月的最初預測,但該組織對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的增長預期卻有所下降。OECD估,中國今年的GDP將增長1.8%,為OECD計算的國家中,唯一一個有望實現GDP增長的國家,另估計美國年度GDP將萎縮3.8%、歐元區萎縮7.9%。印度、阿根廷、英國、南非和墨西哥的年度GDP,則皆恐萎縮超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