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久陽挺進環保市場 子公司拿下彰化焚化爐操作勞務案

2020/09/16 18:55

螺絲螺帽廠久陽。(取自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螺絲螺帽廠久陽(5011)公告子公司榮福取得「彰化縣溪州資源回收廠焚化爐操作勞務專案」,操作期間從今年10月起、共9個月。久陽表示,這是入主榮福後拿下的第一個環保專案,對公司具有代表性意義,若連同在手營運的新竹焚化爐,久陽在環保市場的市占率提升。

彰化縣溪州垃圾焚化廠目前由中油公司自行代操作管理,榮福今日取得溪州焚化廠的勞務專案,透過協助及搭配中油人員共同操作該廠,能提早深入瞭解實際操作現況及設備運轉情形先行「練兵」。

久陽表示,該焚化廠即將在明年6月1日屆滿重新招標,屆時將重新辦理下一階段委託操作管理招標工作,期間長達15年。此次取得的勞務合約僅為期不到一年,但對參與下一階段的委託操作管理招標事宜料將有所助益,榮福得標此案,可視為久陽偕同榮福正式挺進環保市場的前哨戰。

久陽董事長孫正強表示,目前國內24座營運中的大型垃圾焚化廠,已於2017年起陸續進入重新招標及設備整備改建階段之高峰期,榮福會全力備戰以取得更多後續之焚化廠整改、委託操作管理專案及焚化廠BOT興建專案。

久陽評估,如果能順利取得任一標案,估計將有15年的穩定收入,其中部分焚化廠還開放垃圾自收權利,對得標業者來說,等同再增添整體營收成長的動力。孫正強表示,久陽將朝政府全力推廣的再生能源商機布局,藉由台灣鋼鐵集團現有的組織架構與資源基礎下,利用榮福公司擁有的實務經驗,積極拓展環保領域各項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