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江蘇一企業要員工換華為手機 「買蘋果者直接開除」

2020/09/16 17:11

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於15日開始生效,包括台積電、SK海力士及三星等廠商停止為華為供貨,重創華為手機業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於15日開始生效,包括台積電、SK海力士及三星等廠商停止為華為供貨,重創華為手機業務,不過有中國企業為了挺華為,要求員工限期30天內換國產手機,不得購買蘋果手機,違者直接開除。

中國一家酒企在15日向全體員工發出通知,要求所有人限期30天內改用國產手機,否則自動離職處理。(圖擷自《梨視頻》)

據中國媒體《黎視頻》報導,中國一家酒企「江蘇首府酒業有限公司」,在15日向全體員工發出通知,要求所有人限期30天內改用國產手機,否則自動離職處理,而購買蘋果手機者直接開除,若購買華為公司則會補貼15%,相關規定即刻起實施,文件流出後立刻引發爭議。

公司工作人員受訪時表示,這項決定是考慮公司商業機密,聲稱蘋果「連德國總理都監聽」,還表示「我是中國人,支持國產手機,應該沒有錯吧」。

許多中國網友聞訊後紛紛吐槽:「加拿大的那個公主,用的是蘋果手機」、「他敢因為不用國產手機辭退員工,反手就去告他,看看法律支持誰」、「建議電腦也不要用微軟系統,用國產系統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