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新彰銀經營權之爭 兆豐是否籌組國家隊?目前無與彰銀整併計畫

2020/09/16 16:28

台新金、彰銀纏鬥十餘年的經營權爭議,被點名出面籌組「金融國家隊」的兆豐銀是否有意願?兆豐銀今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目前並沒有與彰銀整併的計畫(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新金、彰銀纏鬥十餘年的經營權爭議,被點名出面籌組「金融國家隊」的兆豐銀是否有意願?兆豐銀今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目前並沒有與彰銀整併的計畫,未來若需要配合政策,必須由整併綜效、發展策略、股東價值、員工權益進行整體評估。

 兆豐金控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經營團隊說明今年以來的營運狀況及對未來的展望,會中不少法人詢問兆豐金,若政府有意籌組金融國家隊,整合彰銀、兆豐與其他公股銀行,兆豐金是否有意願?

 兆豐金總經理胡光華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與彰銀整併的計畫,未來若需要配合政策,必須進行整體評估,評估的重點包括整併綜效、發展策略、股東價值、員工權益部分。

 至於兆豐銀持有的彰銀股票,兆豐銀表示,對於彰銀的投資策略,主要必須觀察彰銀的投資狀況,以獲取穩定股息為主,但仍不排除在適當的時候處分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