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口罩雙鋼印模具推手 6天完成「要命任務」

2020/09/16 15:44

工具機公會協調國內廠商配合雙鋼印政策,緊急於1週內生產製作210支滾輪鋼印模具。(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指揮中心宣布雙鋼印延至24日實施,為了解決民眾對口罩國家隊信心,政府宣布國產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需印有「MD」及「Made In Taiwan」雙鋼印標示,但該政策從17日延至24日實施,扛下口罩鋼印滾輪模具製作的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最後1批滾輪模具將於明早送至紡織所,從開會到生產完成交貨不到1週,「真的是要命任務」!

許文憲表示,滾輪鋼印模具總計生產210支,政府原訂雙鋼印要17日上路,是不了解製作過程需要時間,他指出,時程緊迫不是人力、機器問題,而是製作步驟如拋光、熱處理等,時間上就是省不了,目前最後1批鋼印模具晚間將進行熱處理,明早可全數交貨。

許文憲說,工具機公會今年接下2大任務,從先前92台口罩機,「是不可能的任務」。上週接下雙鋼印作業,短短6天趕出來,更是「要命任務」!

指揮中心原先預計9月17日國產醫用口罩要有「MD」及「Made In Taiwan」雙鋼印標示,但考量各口罩廠鋼印滾輪安裝、軟硬體調校作業以及後續物流工作需要更充裕時間,今天對外宣布延期至9月24日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