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保密3年新業務!阿里巴巴「迅犀數位工廠」今亮相

2020/09/16 16:34

阿里巴巴。(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今(16)日正式為其保密3年新業務「迅犀數字工廠」揭幕,並稱新亮相的迅犀數字工廠將提供中小企業主數位化解決方案與定製化生產服務,並進一步挖掘中國規模龐大的新製造市場商機。

綜合媒體報導,阿里巴巴旗下業務眾多,多數業務都以動物來命名,像是天貓、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盒馬鮮生等,被外界稱之為「阿里動物園」。如今阿里動物園增添新成員,即「迅犀數字工廠」。

阿里巴巴指出,「迅犀數字工廠」是藉助阿里巴巴雲計算及物聯網基礎設施,為中小企業主提供端到端的全鏈路數位化解決方案,幫助企業主能更迅速應對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並進一步挖掘中國規模逾30萬億元人民幣、正在開啟數位化進程中的新製造業市場機會。

根據天眼查信息指出,迅犀註冊資金達3000萬美元,該公司董事長和法定代表人為天貓淘寶總裁、阿里巴巴前合夥人蔣凡,公司首席執行長為伍學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