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染紗廠涉奴役疑雲 H&M宣佈終止任何關係

2020/09/16 14:58

H&M宣佈,在強迫勞動的情事釐清之前,將不再與被指控的廠商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來自瑞典的知名服裝業者「H&M」於當地時間15日表示,雖然H&M與中國「間接合作」的業者沒有參與中共奴役人民的跡象,但是在真相完全釐清之前,H&M將停止與該業者的合作,除此以外,H&M也表態不會與任何新疆工廠合作,甚至不會使用來自新疆的棉花。

《法新社》報導,今年3月時,智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發佈報告稱,中國染紗業者「華孚時尚」在安徽省的工廠有強迫勞動的行為,H&M為中國強迫勞動之下的受益者之一。

後來H&M對外發聲明強調,H&M從未與華孚時尚在安徽或新疆的工廠有合作關係,僅與華孚時尚在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的工廠有間接合作的關係,不過H&M表示,雖然沒有跡象顯示上虞工廠有強迫勞動的狀況,但是H&M已經決定,在完全釐清事實之前,將在未來12個月內終止與華孚時尚的關係。

H&M還表示,鑒於強迫勞動的狀況已成為正在升高的風險,H&M已經組織調查行動,確保與中國合作的廠商不要有強迫勞動的狀況。

聯合國曾表示,被中國關押在新疆集中營的穆斯林約有10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