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股力量齊發、台幣驚驚漲!盤中勁揚2.15角 續創波段新高

2020/09/16 11:34

三股力量齊發、台幣驚驚漲!盤中勁揚2.15角 續創波段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出口商拋匯、外資匯入以及台商資金匯回3股力量齊聚,加上亞幣齊升、央行順勢鬆手下,新台幣今日早盤實質匯價站上29.1字頭,最高來到29.165元兌1美元,強升2.15角。

市場預期美聯準會將有進一步寬鬆措施下,外資資金提前卡位亞洲新興市場,亞幣本週以來「驚驚漲」,人民幣昨日升破6.8元整數關卡後,今日持續往上攻堅,韓元也突破1180元價位,早盤升值0.32%,新台幣今日一早開平後走揚,昨日29.1字頭只是曇花一現,今日則穩穩站上,盤中實質匯價交易區間上移至29.1元至29.2元之間,顯示在亞幣齊漲下,央行也適當放手,讓台幣表現。

外匯交易員指出,本週有多國的央行都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其中以美國聯準會會後聲明以及主席鮑爾談話最受注目,台灣央行也將於此次會議後公布對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是否如主計總處樂觀,預估明年有近4%成長,備受關注。

外匯交易員認為,鮑爾先前在全球央行年會上提出「平均通膨目標」,各界預期聯準會將採取更進一步寬鬆措施刺激經濟與就業,使市場看壞美元後市,不過若聯準會對美國經濟展望正面,預料美元將有所支撐,非美貨幣升勢就有機會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