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若無協議脫歐 高盛警告:代價將比疫情大2到3倍

2020/09/16 11:34

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15日警告,英國若無法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代價將比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更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1週以來,英國政府挑戰了此前與歐盟的承諾,增加英歐雙方在年底前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15日警告,英國若無法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代價將比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更大,無協議脫歐的後果恐是「戰後歷史上最嚴重大流行病」的2到3倍。

《CNBC》報導,高盛認為,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行業,像是娛樂、食品、飲料、批發行業,與英國脫歐後可能遭重創的行業不同,像是化工、紡織品和電氣設備行業,綜合考量,英國未能達成脫歐協議的長期影響,恐是疫情造成的週期性損害的2到3倍。

Gavekal Research創辦人兼聯合主席卡列茨基(Anatole Kaletsky)則在15日發佈報告指出,自去年12月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連任以來,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股市、經濟體都是英國,「非常擔心英國經濟未來的表現」。

卡列茨基預期,受疫情影響,再加上英國脫歐談判帶來的額外打擊,英國明年的情況恐將變得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