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對華為禁令開始生效 中官媒坦承「卡脖子」了

2020/09/16 08:17

美國對華為禁令生效,中媒坦承「卡脖子」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禁令開始生效,從昨天起,包括台積電、SK海力士及三星等廠商停止為華為供貨,中國各大官媒都坦承「卡脖子」了,直指美國要將華為置於死地,但是,也不忘打氣,要中國投入更多科研經費,想辦法自製高階晶片,以設法自救。

綜合中媒體報導,華為遭到外商斷供晶片,究竟會對華為及相關企業造成多大影響,還有待評估,但是,「關鍵產品斷供,令相關產業遭遇『卡脖子』這一幕真真切切地發生了」;指這項禁運措施「可以將華為置於死地」、「美國此輪制裁不僅是對華為『處以極刑』,更會嚴重擾亂全球晶片市場及相關行業。

罵了美國之後,官媒們各自現策,但幾乎是一面倒要求提高研經費、提高自製率,以免受制於人。

中媒檢討,中國依靠人口紅利和全球化便車的優勢,早在十年前就已經過時了,呼應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在一項座談會上的說法,一定要提升關鍵技術自主創新實力,才不會受制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