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偽標MIT口罩下場慘! 首批23.8萬片送八里焚化廠燒毀

2020/09/15 22:16

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自今年元旦起,至9月14日止,已抓到偽標MIT口罩117萬245片,並於今天進行首批銷毀。(財政部提供)

基隆關及台北關已將查扣的23萬8097片偽標MIT口罩,送至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銷毀。(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自今年元旦起至9月14日止,已抓到偽標MIT口罩117萬245片,並於今天進行首批銷毀,基隆關及台北關已將查扣的23萬8097片偽標MIT口罩,送至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銷毀,其餘查扣口罩也將陸續辦理銷毀程序。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少數黑心廠商為個人暴利做出違法行為深感痛心,已要求相關部會強力執行,全面防堵口罩仿冒、冒用、混用等違法情形,一旦查獲國外進口卻偽標MIT口罩,一律沒入銷毀、重罰、移送法辦,並註記黑名單鎖定追蹤。

關務署官員今天表示,政府防堵偽標口罩,已經加強口罩管制,海關站在國家大門,鎮守在第一線,防堵口罩是「難上加難、種上加重」,但政府硬起來築起銅牆鐵壁,至今已攔下近120萬片偽標MIT口罩。

關務署統計,今年以來,截至9月14日,海關已扣下117萬245片偽標MIT口罩,並於今天進行第一批銷毀作業,共計23萬8097口罩已於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完成銷毀,其餘查扣口罩也會儘速辦理。

官員也提醒,自本年9月16日起,進口口罩(不論醫用或非醫用)須依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發布之「進口人申請口罩輸入許可作業要點」向該局申請核發輸入許可,海關將依上述作業要點執行邊境查核,請廠商及民眾輸入口罩務必依相關規定辦理。

除此,財政部今天也在官方臉書表示,台灣製造為國家榮譽,政府絕不容許任何冒充MIT、危害國人健康安全的不法行為,一旦查獲偽標MIT口罩,必定沒入銷毀、通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重罰,並移送法辦,追究刑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