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工商大老證實獲邀台美經濟對話

2020/09/15 18:29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外傳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團將於後天(17日)到19日期間訪問台灣,且有安排台美高階經濟對談,政府仍未明確對外發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5)日受訪證實,已經接獲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出的邀請,國內幾個工商團體也有獲邀。

林伯豐指出,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期間,台美高階經濟對話「確定要登場」,因為已經接獲AIT發出的邀請,幾個工業相關的工商團體也有獲邀參加,座談主題和工業供應鏈、美中貿易戰等議題有關。

林伯豐認為,全球供應鏈轉換為短鏈供應會是必然的現象,由於台灣企業靈活度高,這樣的轉變能夠做得到,也能配合市場做出調整。

對於美方派出國務院次卿訪問台灣,林伯豐略帶擔憂地表示,愈高階的代表出來訪問、談判,台灣的籌碼本錢就愈低,(這樣的形勢)對於台灣不一定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