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菅義偉接棒開啟後安倍時代 富達:看好日本IT產業發展

2020/09/15 17:38

日股及美股行業權重變化(2012年12月 vs 2020年8月)(富達國際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新任日本首相將在明(16)日經國會投票後,正式敲定,結束2012年來安倍晉三2度執政時期,並中止日本歷年來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紀錄,且將由菅義偉接棒。經歷近8年「安倍經濟學」時期,富達國際日本股票主管丸山隆志(Takashi Maruyama)認為,菅義偉接任將為蓄勢待發的日本資訊科技(IT)產業帶來成長契機。

丸山隆志指出,觀察安倍2度執政期間,日股、美股行業權重變化;儘管該時期內,日本、美國股市,均看到「通訊服務業」行業權重增加,同時金融、地產業的行業權重減少,但「資訊科技業在2地股市的行業權重的增加幅度,卻存在頗大差距」,其中美股在能源股、消費必需品股行業權重均大幅下降的背景下,資訊科技股在美國市場的行業權重得以大幅提升。

丸山隆志指出,美國市場中,「軟體及服務業(Software & Services)」對整體資訊科技業規模成長作出的貢獻最大。當中,提供軟體產品、電子支付技術的企業規模正持續發展;此外,還有一批從事雲端業務的公司正持續崛起。

「但在日本市場,暫時還沒有看到該領域出現如美國市場般的大幅成長。」丸山隆志認為,隨著數位化轉型的步伐進一步加快,在日本只要是可用來提升公營或民營部門營運效率及生產力的產品和服務,將具有較大的成長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