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偉盟炒股案重判 負責人賴文正獲1500萬元交保

2020/09/15 16:07

偉盟炒股案重判,負責人賴文正獲1500萬元交保(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上櫃公司偉盟工業負責人賴文正涉嫌侵占采盟公司款項8億多元,藉以護盤炒作偉盟股票,士林地院依證交法等罪判賴文正5年6個月徒刑,獲1千萬元交保候傳,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中,高院日前裁定賴加保500萬元,並須按時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已裁撤)起訴指出,賴文正涉嫌自2011年至2015年間,侵占由他擔任實際負責人的采盟營造公司資產8億2千多萬元,以相對成交等方式操縱偉盟股價,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起訴賴文正等人。

士林地院認為,賴文正侵占采盟公司款項金額甚鉅,犯罪情節嚴重,但事後陸續還款,但已對國家金融、經濟秩序造成巨大危害,判他5年6月徒刑,裁定准以1千萬元交保,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中。

高等法院日前裁定認為,賴文正一審遭判重刑,有相當理由足認賴有放棄1000萬元保證金、逃亡海外的高度可能,認定原交保條件不足擔保其日後遵期到庭接受審判,因此裁定增加具保金額500萬元,須於9月16日前繳納,並須按時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