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恐祭制裁 中國「解放軍關聯企業」債券難賣

2020/09/15 16:32

美國國防部8月下旬將11家中國公司列入「中共解放軍關聯企業」。圖為中國北京行進中的解放軍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擔憂美國制裁中國的潛在風險,尤其美國大選靠近更加劇緊張局勢,促使一些基金經理削減與中國國有企業有關的投資。分析師指出,最近幾家中國國企計畫發行數十億美元公司債,然而與離岸市場的價差正在擴大。

《彭博》報導,美國國防部8月下旬將11家公司列入「中共解放軍關聯企業」,其中中國化工集團是首被列入名單後尋求發行公共債務的公司。知情人士稱,中國化工定價了24億美元的債券、另已發5億歐元債券。然而交易商稱新債券今日上午在香港離岸市場的利差擴大到10個基點。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Dan Wang表示,考慮到債券二級市場供應量大、價差擴大,以及投資人擔憂制裁風險和國企營運不佳,最終債券定價的溢價空間偏緊,預計中國化工會是全資擁有的國企中利差最大的,比其他BBB級公司債的化工公司還大。

同樣也被列入美國防部名單,主要從事的發電、電力工程建設的中國長江三峽集團,亦從週二開始在亞洲離岸一級市場定價計畫發行的公司債,知情人士透露將分為5年期和10年期美元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