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宣佈:美16項商品「關稅豁免」期限將延長1年

2020/09/15 15:18

中方宣佈,延長美國16項商品的免關稅期限,商品包括蝦苗、飼料用魚粉、潤滑油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今日公告,去年中方針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的「第1次排除清單」將於9月16日到期,今清單上16項美國商品的「免關稅期限」將再延長1年。

中國財政部官網15日公告,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按程序決定,延長美國16項商品的免關稅期限,商品包括蝦苗、飼料用魚粉、潤滑油等,延長期限為1年,即2020年9月17日至2021年9月16日。

據報導,美中去年大打貿易戰,雙方互徵關稅進行報復。中國國務院去年9月首度宣佈第1批豁免關稅的美國商品清單,《南華早報》指出,中國豁免部分美國商品的關稅,很大程度上是出於技術性操作,主要是因應中國進口商要求,但也可以被視為釋出善意訊號。

報導指出,美中在今年簽訂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正致力兌現增購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及服務的承諾,因為貿易渠道現已成北京與華府維持穩定關係僅存希望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