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態度短期不變 韓主權基金CEO:投資者不用太悲觀

2020/09/15 17:16

美中衝突目前正持續升溫,但南韓主權財富基金「韓國投資公司」(KIC)執行長Choi Heenam表示,美國對中國的強硬態度,預計不會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發生太大變化,因為美國兩黨都支持現行的對中政策,所以投資者不需要對市場感到太悲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衝突目前正持續升溫,但南韓主權財富基金「韓國投資公司」(KIC)執行長Choi Heenam表示,美國對中國的強硬態度,預計不會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發生太大變化,因為美國兩黨都支持現行的對中政策,所以投資者不需要對市場感到太悲觀,並建議投資人可利用市場中的「風險規避」(risk-off)模式獲利。

《CNBC》14日報導,韓國投資公司(KIC)執行長Choi認為,美中衝突涉及的不僅是政治,還是基於結構性問題,而非政治利益的霸權衝突,預計兩國衝突將繼續威脅全球經濟,但最終不會造成破壞性影響。

Choi指出,即使美中緊張局勢加劇,投資者也不應對市場感到太悲觀,因為美中關係在短期內不太可能改變,出於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都支持目前的對中政策,預計美國對中國的強硬態度,不會在11月的總統大選後發生太大變化。Choi更稱,投資者應利用市場中的風險規避模式(投資者承受風險的能力較弱,資產價格因投資者出售資產而降低)獲利。

Choi也表示,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結果,自然是更多國家傾向於關注國家利益,而非全球利益,這意味著科技民族主義將會加強,而這對於各公司來說是壞消息。

Choi透露,KIC傾向對美國科技公司投入更多投資,但也承認某些中國公司具有明顯的競爭優勢,而KIC的舉動,需要在美中間取得適當平衡。Choi稱,破壞性的力量,也可能使公司失去競爭優勢,從而阻礙KIC的投資興趣,而公司的投資是自己最關心的問題,因此「我希望一切都能和平、輕鬆地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