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晶片禁令生效!合作商曝:華為沒有B計劃

2020/09/15 13:22

華為合作夥伴透露,華為內部目前並無B計劃,暫時只能採用國內替代方案作為對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針對華為的斷供禁令於15日生效,據中國《證券時報》報導,有華為合作夥伴透露,華為內部目前並無B計劃,暫時只能採用國內替代方案作為對策。

據中國證券時報e公司從華為產業鏈取得的消息,華為目前沒有B方案因應美國禁令,具體對策主要還是尋求國內替代方案。但該報引述半導體專家指出,礙於中國高階晶片存在技術瓶頸,且難以繞開美國技術與設備的限制,華為晶片尋求國產替代將非常困難。

報導指,在7奈米、5奈米的高階晶片製程方面,中企難以與台積電等國際大廠匹敵,高階手機不免會受到影響。這位專家也表示「華為現在真的沒路了」,高階手機做不了,後續只能做汽車或OLED驅動,及發展筆電、平板等其他手機周邊產品。

華為1家經銷商也透露,華為手機近期拿貨比較困難,必須同步搭配手錶、眼鏡、平板、音響、耳機等產品下單,否則不給貨,若從外圍其他渠道拿貨華為手機,價格又比系統內渠道高出數百至數千元人民幣不等。

儘管如此,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14日下午仍在微博上積極發聲,被問到下1代Mate手機何時發佈時,他表示:「請大家再等一等,一切都會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