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索尼晶片良率有問題 PS5預估產量大砍400萬台

2020/09/15 11:09

索尼備受矚目的PlayStation 5遊戲機,驚傳在定制設計的晶片系統上出現生產問題,促使索尼本財年對PS5的預估產量下減400萬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索尼(Sony)備受矚目的PlayStation 5遊戲機,驚傳在定制設計的晶片系統上出現生產問題,促使索尼本財年對PS5的預估產量下減400萬台、降至約1100萬台,消息傳出後,索尼股價一度大跌逾3%。

《彭博》報導,索尼在7月向供應商追加訂單,因預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將使人們花更多時間待在家裡,以及假日季節將帶來的遊戲需求。

但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索尼在遊戲機生產方面遭遇問題,像是在單晶片系統(SOC)的生產良率低至50%,削弱了PS5的目標產量。知情人士補充說,生產良率目前正逐步回升,但尚未達到穩定水平。

消息傳出後,索尼在東京股市一度重挫3.5%,創8月以來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但該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